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就職典禮將舉行 美媒:安全費用將超1億美元

2017-01-19 10:02:2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19日電 綜合報道,20日,唐納德·J·特朗普將正式就任美國總統,慶祝活動將持續近一週,工作人員正在為此做最後的準備。確保就職日這天的安全,是一項規劃籌備了幾個月的大工程,美媒稱,安全費用將超過1億美元。

  幾個月來,眾多機構在幕後通力合作,以保障權力移交的順利進行。首先就是保障卸任總統和當選總統的安全。

  美國特勤局的布萊恩•埃博特稱,就職典禮是重大事件,會有很多人參加,“但是我們人手充沛、資源充足、計劃周備”。

  這項計劃包括一支由將近5000名軍人組成的聯合特別部隊,他們將在就職日當天負責華盛頓的安全,其中有許多人是從外地調派過來的。

  這個特別部隊負責總統就職遊行部分線路的安保工作。但是國土安全部還要確保人身安全,尤其是預計當天會有一些反對特朗普的抗議活動。

  國土安全與緊急情況管理署的克裏斯•戈爾達特説:“我們確保大家都能來,以和平和合法的方式表達看法,體驗華盛頓,然後他們都能安全返回家中。”

  華盛頓的大部分地區已經感受到了因就職典禮封道所帶來的不便與煩惱。

  《紐約時報》稱,為確保權力交接工作順利進行,執法和情報官員已經工作了一年多。包括特勤局、聯邦調查局和國民警衛隊在內,三十多個州、地方和聯邦機構的約2.8萬工作人員本週將一直保持警惕,這將帶來大筆開銷。

  安全費用肯定會超過1億美元,這些最終將由聯邦政府買單。

  據估計,總統就職日和之前一週的開銷有可能超過2億美元,這個推測是基於以往就職典禮的花銷,以及籌備這周活動的工作人員的估計。具體費用或許會有浮動,這取決於就職日當天的天氣和到場人員的規模。

  這些費用將由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總統就職委員會、聯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共同支付。而直白地講:是私人捐贈者和納稅人一起買單。

  在本週結束之前,很難對費用進行比較,但考慮通貨膨脹和捐贈資金急劇上升的因素,特朗普的就職周很有可能會成為史上最貴的一屆。

  事實證明,特朗普的就職委員會力量不可小覷,它從企業、富人,以及願意捐上幾塊錢的實力較小的支持者那裏籌集了1億美元資金,輕鬆超越了奧巴馬在2009年創下的5300萬美元的紀錄。這些資金委員會會如何使用,使用多少,則不那麼清楚。

  (原標題:特朗普就職典禮將舉行 美媒:安全費用將超1億美元)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