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頤和園冰場在春節前夕向公眾開放(組圖)

2017-01-25 16:00: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北京面積最大的自然冰場——頤和園冰場21日向公眾開放50萬平方米冰面,遊客可騎冰車遊覽佛香閣、十七孔橋等古建築(攝影:張亞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亞東):2017年中國春節前夕,北京市內面積最大的自然冰場——頤和園冰場向民眾開放,由於此前北京氣溫高於往年,冰場比往年推遲3週到21日才開放,冰場面積也從去年的70萬平方米縮減至50萬平方米,但仍然是北京市區內最大的天然冰場。

  據介紹,50萬平方米的冰面可供遊客環望佛香閣、蘇州街、十七孔橋等古建築,寬闊的冰面降低了遊客冰上活動碰撞的幾率,提高了冰面活動的安全性。在指定區域內有不同的冰上項目,共設單人冰車、雙人冰車、冰上自行車、電動碰碰車、電動冰船等10個冰上娛樂項目,適合青少年與兒童參加。

  據介紹,為保障遊客安全,冰場設30名安全巡視員,在冰場開放前與氣溫最高時段將對15個測冰點的冰層厚度進行測量,當日開放結束後還要進行清掃與保養。

  頤和園是清朝的皇家行宮和大型皇家園林,位於中國北京市西北,1998年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産,頤和園以人工建築與自然山水巧妙結合的造園手法著稱於世,是中國園林藝術頂峰時期的代表。

標簽:圖片推薦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