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文化意大利圈粉——“歡樂春節”活動大年初一登陸羅馬

2017-01-30 15:44: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羅馬市長拉吉,意大利文化部副部長比安琪為舞獅點睛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宋承傑、張瑾):1月28日下午,羅馬人民廣場張燈結綵、人流如織,洋溢著節日喜慶的氣氛,由中國駐意大利使館主辦的“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這裡隆重舉行。羅馬市長拉吉、意文化部副部長比安琪,意議會和政府部門代表,各界友人,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以及羅馬市民、遊客等數萬人觀看了演出。

  當天下午,盛大的彩裝遊行從奧古斯都廣場出發,沿著羅馬市中心主幹道科爾索大街向人民廣場進發,正式拉開2017年羅馬“歡樂春節”慶祝活動的大幕。除了遠道而來的中國河南武術表演隊和雜技團之外,當地華僑腰鼓隊也是此次遊行隊伍的生力軍,抖空竹、舞獅等表演引來路人注目,紛紛上前合影。

  遊行隊伍最終來到活動的舉辦地人民廣場。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用熱情洋溢的講話向來賓致以新春祝福。李大使説,中國駐意使館在羅馬連續七年舉辦“歡樂春節”活動,為海外遊子帶來家鄉的問候和溫暖。意文化部和羅馬市政府多年來支持“歡樂春節”,為推動中意人民增進友誼和相互了解做出了積極貢獻。隨著越來越多意大利朋友積極參與,春節成為中意兩國人民共同期盼、慶祝的節日,為羅馬城增添了喜悅和歡樂。2017年是中國農曆雞年。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雞被稱作“五德之禽”。“雞”在漢語中又與“吉”諧音。相信中意合作將在新的一年裏乘勢而上,取得更大發展,為兩國友好注入新動力。

  羅馬市長拉吉在致辭中表示,春節是中國人民幾千年的文化傳統。羅馬市政府很榮幸提供美麗的人民廣場,與中國人民共同歡度節日。羅馬生活著眾多華僑華人,他們積極融入,用辛勤勞動為羅馬創造了巨大的社會價值。相信“歡樂春節”活動能夠成為加強兩國人民聯繫的紐帶,在節日喜慶中進一步加深意中友誼。

  意大利文化部副部長比安琪在致辭中説,意中在傳統和文化上有很多相似之處,雙方是重要的文化合作夥伴,在藝術、考古等文化領域有著廣泛合作基礎和巨大發展潛力。兩國人民共慶春節也已成為一種慣例。雞年寓意勤勞、勇敢和富強。願在新的一年裏,進一步加強意中合作,特別是在文化交流、旅遊推廣、人員往來等領域取得更大成果。

  李瑞宇大使、拉吉市長和比安琪副部長為舞獅點睛,共同祝願兩國人民幸福安康。來自中國河南的武術隊和雜技團表演了高超的中國功夫和雜技藝術。在場中外觀眾時而屏氣凝神,時而鼓掌喝彩,充分領略了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魅力。演出同時,駐意大利使館在羅馬人民廣場舉辦多種形式的展覽和趣味活動,如國家旅遊局的“美麗中國-熊貓走世界”展覽,羅馬孔子學院的扇子舞和字謎遊戲,意大利華僑華人飲食行業協會的中餐雕花、包餃子、捍麵條技藝展示,中國4家航空公司贊助的春節抽獎活動等,吸引兩國民眾踴躍參加。現場觀眾紛紛表示,“歡樂春節”越辦越好,已成為兩國人民共同慶祝的年度盛會。希望“歡樂春節”能夠長期辦下去,讓春節成為兩國人民增進了解、發展友誼的平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