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廣西三江燈火璀璨照亮侗鄉新春之夜

2017-01-31 03:24: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三江風雨橋張燈結綵喜迎新年(攝影:榮蓉)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榮蓉):農曆丁酉年春節期間,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張燈結綵,喜慶新春。從縣城到鄉村,從鼓樓、吊腳樓到風雨橋,火紅的燈籠和璀璨的燈光裝扮著夜間的侗族木制建築,五彩的煙花在侗鄉的上空綻放,獨具民族特色的夜景十分喜慶。

  風雨橋和鼓樓是侗族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27層高的三江鼓樓每一層都裝點著燈光,漸漸升高,壯麗恢弘。三江風雨橋上燈火通明,紅色燈籠十分醒目,仿佛一條彩鏈橫披于潯江河上,十分壯觀。

  三江侗族自治縣是全國侗族人口最多的一個縣,現存180多座風雨橋和200多座鼓樓,被譽為“世界樓橋之鄉”。

  春節期間,當地人民燃放煙花喜迎新春,形態各異的禮花漸次而出,在江面層層鋪開,照亮侗鄉新春之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