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泰國2016年大米出口量位居全球第二

2017-02-04 17:16:00|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曼谷2月4日電 (記者 王國安)泰米出口商公會4日表示,2016年泰國大米出口988萬噸,同比增長0.9%,價值逾44億美元,出口量僅次於印度的1043萬噸而位居世界第二。

  早前,泰國政府曾預計2016年泰米出口有望超過一千萬噸。此次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然不及預期。

  泰國是大米出口大國,國際大米需求和米價波動對該國農業和米農生計影響巨大。

  泰米出口商公會認為,2017年國際大米出口市場的競爭將更加激烈,因為多個大米出口國的産量將增加,同時大米進口國的需求減少,米價面臨較大的下行壓力。為此,泰國今年大米出口的目標設定為950萬噸。

  有報告指出,目前對泰國大米出口影響最大的是泰銖的相對堅挺,相比其他大米出口競爭國如越南的貨幣,泰銖仍過於堅挺,這也讓泰國大米在價格競爭中處於劣勢。對此,泰米出口商公會希望政府能夠重視和加強管理,減少匯率産生的風險,在大米出口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

  (原標題:泰國2016年大米出口量位居全球第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