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節出境遊 韓媒哀嘆等不來中國遊客比MERS更可怕

2017-02-07 14:09:1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張怡然  金惠真】隨著見面打招呼的方式從“春節快樂”到“開工大吉”,就知道大家已經收心回到工作崗位上了。春節期間有人返鄉團聚,也有人攜家人出遊其樂融融。近些年來,隨著中國人生活水準的提高,出境遊已經越來越受關注,受歡迎的目的地也是五花八門。但是你知道今年春節期間中國遊客數量上漲最快的旅遊目的地國家是哪嗎?答案竟然是俄羅斯!而數據最為慘淡的韓國則在哀嘆,恐將遭遇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後的最大危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日報道,中國國家旅遊局駐莫斯科辦事處主任趙洪青在接受該社採訪時表示,“2017年春節期間,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總量約615萬人,同比增幅近7%。僅春節前三天,赴俄羅斯遊客就上漲1.7倍,成為春節期間遊客數量上漲的最快旅遊目的地國家。近一年來,中國赴俄羅斯旅遊的遊客數量呈爆髮式增長態勢。”

  為什麼俄羅斯成為大家熱捧的新寵呢?旅遊性價比是普通遊客在考量出境旅遊時最重要的一個原因。近些年來,盧布貶值使得原來高高在上的赴俄遊價格降了下來,俄羅斯旅遊性價比顯著提高。同時,趙洪青表示,俄羅斯地大物博,有著豐富而獨特的歷史和文化,旅遊資源十分豐富。作為一個多民族的國家,遊客可以在一國之內了解到截然不同的民族風情。除此之外,兩國遊客簽證政策的便利、服務體系的完善和特色旅遊産品的吸引力也成為目前中俄遊客互訪火爆的三大重要因素。

  同樣是旅行旺季,卻是幾家歡喜幾家愁。“2月將迎來訪韓中國遊客危機”,《韓國日報》7日以此為題報道稱,近期訪韓中國遊客增幅呈下降趨勢,引來韓國旅遊業界普遍擔憂。一些分析還指出,自從“薩德”問題引發中韓兩國關係緊張后,訪韓中國遊客的增幅也還保持1位數的增長態勢。不過,預計以今年2月為分水嶺,訪韓中國遊客的增幅將轉入同比負增長軌道。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和韓國觀光公社6日發表的數據顯示,去年12月訪韓的中國遊客數同比增加15%,而到了今年1月份,該數據降為3%-4%。但接下來的2月數據十分讓人擔憂,增幅有可能降至負數。韓國觀光公社一名負責人稱:“增幅明顯在下降軌道,而且去年中國的春節假期是在2月份,因此不免讓人擔憂2月份將創下負增長記錄。”該負責人還表示,如果負增長勢頭持續下去,韓國旅遊業將面臨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以來的最大考驗。報道稱,韓國旅遊業擔憂來自中國的施壓力度將日益加強。

  一名韓國旅遊業協會負責人透露,如果中國政府和輿論持續向本國民眾注入對韓國的負面信息和印象,就連僅存的那麼丁點的中國散客市場也將受到重挫。不僅如此,高附加值的“會展旅遊(MICE)”項目也將受到衝擊。去年,中國公司以員工激勵形式向韓國派出的旅遊團規模達13萬人,但今年這個數據預計下降20%。其中,1000人以上的大型旅遊團甚至將會腰斬。

  (原標題:春節出境遊,韓媒哀嘆等不來中國遊客比MERS更可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