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泰國90歲高僧被冊封為第20任僧王

2017-02-08 01:53:31|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曼谷2月7日電 (記者 王國安)泰國總理巴育7日表示,國王哇集拉隆功已經冊封曼谷瓦叻察波披沙提摩訶西瑪蘭佛寺方丈、90歲高齡的頌德帕摩訶穆尼翁為泰國第20任僧王。這意味著,備受泰國社會關注的新僧王人選終於塵埃落定。

  巴育透露,新僧王登基儀式將於本月12日在曼谷玉佛寺舉行,屆時哇集拉隆功國王將親自主持該儀式。

  巴育稱,泰國政府向國王提名了5名高僧作為新任僧王人選,最終國王賜選了德高望重的頌德帕摩訶穆尼翁高僧作為第20任僧王。

  頌德帕摩訶穆尼翁高僧是泰國佛教界“法宗派”的最高長老,也是泰國僧伽委員會的19位高僧委員之一。

  根據有關資料,頌德帕摩訶穆尼翁1927年6月26日出生於泰國叻武裏府(叻丕府)直轄縣挽巴鎮,父母均為當地的商人。10歲小學四年級畢業,即在家鄉剃度為沙彌,21歲時在曼谷瓦叻察波披沙提摩訶西瑪蘭佛寺正式出家為僧。

  頌德帕摩訶穆尼翁高僧在泰國摩訶瑪谷皇家佛教學院獲得宗教學學士學位後,曾留學印度,于1969年獲得歷史與考古學碩士學位。

  僧王是泰國佛教的最高領袖,負責全泰國的僧務管理,在民眾中享有極高威望。泰國第19任僧王頌得帕耶納桑文于2013年10月24日去世,享年100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