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約堡總領館就三中國遊客遭搶劫與警方官員交涉

2017-02-09 07:03:51|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約翰內斯堡2月8日電 (記者 宋方燦)來自廣西的一家三口在南非約翰內斯堡一酒店內遭劫受傷後,2月5日,中國駐約翰內斯堡總領館就類似中國遊客被跟蹤搶劫案件對擬來南非旅遊或在約堡轉機的中國遊客發佈了安全提醒。

  總領館提醒擬來南中國旅客儘量不要乘坐夜間抵達的航班;千萬不要在機場兌換當地貨幣;不露財、不炫富,行事要低調,避免成為搶劫目標;萬一不幸遭遇搶劫,不要激怒劫匪或與劫匪對抗,一切以確保生命安全為前提,保持冷靜,機智應對。

  2月6日,為引起南非警方足夠重視,週一一上班,總領館即要求約見豪登省警察廳高層,楊培棟副總領事于7日上午向主管刑事案件的副廳長恩庫納提出交涉,敦促警方加大偵辦力度,儘快破案,並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中國旅客的人身和財産安全。警方表示將盡力偵破此案。

  截至2月8日下午,醫院方面消息告,受傷的父親和女兒已完成全部治療,恢復良好,正留院觀察,近日可能出院。傷勢最重的母親覃某某已完成第一次外科修復手術,將於9日進行第二次皮膚整形手術。旅行社已做好準備,將在傷者康復程度較好時,及時安排3人回國。

  期間,中國駐約堡總領館還積極協助旅行社與國內保險公司取得聯繫,啟動相關理賠程式。(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