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埃及舉辦國際旅遊發展會議 2016年中國遊客人數猛增引關注

2017-02-09 15:07: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周雷智 張一夫):當地時間2月8日下午,由埃及旅遊部和旅遊發展局聯合主辦的第十屆國際旅遊和酒店發展會議在埃及美麗的紅海海濱城市、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舉行。來自中國、英國和意大利等全世界20多個國家的代表團共200多人參加了本次會議,共同商討如何化解埃及旅遊業所面臨的危機,吸引世界各國遊客重回尼羅河畔。

  本次大會主席、在埃及旅遊業享有盛譽的法尤姆大學旅遊與酒店管理系主任哈娜·法依德教授在活動開幕式致辭中説:“眾所週知,埃及是世界上歷史最為悠久的國家之一,從文物古跡、文化遺産到迷人的海灘,埃及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在世界旅客心中享有盛譽。但不可否認的是,埃及的旅遊業也面臨著非同尋常的挑戰,這些挑戰對目前的埃及旅遊業造成了影響。而旅遊業的成功與否,將直接關係到埃及經濟發展的命運。我相信通過這次會議,將拓展我們未來的合作思路,這將是彼此間更多合作的基礎。”

  自從2011年開始,政局動蕩和空難事故導致前往埃及的外國遊客數量急劇下降。今年1月,埃及中央銀行行長塔裏克·阿穆爾發表聲明稱,2016年埃及旅遊業收入為34億美元,較2015年減少27億美元。

  儘管如此,近年來中國遊客人數卻在逐漸增加。2016年,赴埃中國遊客人數近10萬,躥升至當年埃及接待外國遊客人數排名第五,成為最大驚喜。埃及旅遊發展局副局長艾哈麥德·哈姆迪認為,中埃兩國關係的升溫,簽證手續的簡化以及民航服務的提升是16年中國遊客人數大幅上漲的主要原因。他説:“2016年是中埃建交60週年,兩國元首和高層都有頻繁的互訪,把兩國關係推向了新的高度。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們還放鬆了中國遊客個人落地簽的標準,簡化了團隊落地簽的手續,還陸續開通了8條每週直飛包機航線。這些都為中國人到埃及旅遊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埃及在中國旅遊市場的火熱表現延續到了今年春節假期。據中國旅遊研究院和攜程旅遊集團日前聯合發佈的《2017春節旅遊趨勢報告與人氣排行榜》顯示,埃及成為2017年春節出境遊十大黑馬目的地之一。在北京一家旅遊公司專門經營中東非旅遊路線的地接領隊張女士認為,國人出境遊目的地的轉變也是赴埃中國遊客增多的原因之一。她説:“以前出過去東南亞像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日本韓國,(再遠一點兒)歐洲、美國、澳大利亞等等。等這些地方都去過了,再去哪兒看看呢?就是中東非,現在的趨勢就是這樣。中國的出境遊開展了這麼多年,世界上很多地方中國遊客都走完了,現在最吸引人的、最突出的就是中東非路線。”

  旅遊業在埃及經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據國際旅行與旅遊協會公佈的報告顯示,旅遊收入在埃及經濟中的比例高達13%,直接或間接創造了全國12%的就業崗位。而中國每年出境遊客大約一億兩千萬人次,境外旅遊人次和旅遊消費均列世界第一。埃及旅遊部長拉希德日前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強調,埃及必須研究中國旅遊市場的需求,尤其是在休閒和消費方面,這對重振埃及旅遊業至關重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