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稱中國人旅遊目的地漸多樣化:尼泊爾越南受青睞

2017-02-12 10:39:24|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黃蓉

  參考消息網2月12日報道 美媒稱,隨著中國出境遊市場的成熟,中國遊客在去越來越遠的地方旅遊時感覺更舒暢了。

  據美國《福布斯》雙週刊網站2月7日報道,根據總部位於德國的中國出境遊研究所提供的最新研究結果,2016年中國大陸公民出境遊人數達1.368億人次,比2015年增長4.3%。但與前幾年不同,去年不到一半的旅遊目的地是在大中華區(香港、澳門和台灣),而到世界其他地區旅遊的中國人數達到7010萬人次,佔旅行總次數的51.2%,比2015年的6280萬次增長11.7%。

  報道稱,2015年,許多國家都出現了中國遊客增幅巨大的情況;到日本旅行的中國人翻了一番多,而到泰國、斯裡蘭卡等國旅行的中國人增加了近100%。在中東,埃及和土耳其迎來的中國遊客增長了60%以上,許多歐洲旅遊目的地也出現了同樣情況,挪威、克羅地亞、奧地利、芬蘭等較小國家的中國遊客數量全都增長了40%以上。

  而像德國、瑞士這些歷來受追捧的旅遊目的地也出現了中國遊客增幅在30%以上的情況。美國設法達到了18%的增長率,與澳大利亞一致,但低於英國和新西蘭。

  在2016年,增幅最大的國家分別是尼泊爾(56%)和越南(51%),它們都從2015年中國遊客減少的狀況中恢復了過來。較小的歐洲國家仍吸引了更多(主要是個人)來自中國的遊客,格魯吉亞、波黑、冰島、挪威、波蘭和塞爾維亞的中國遊客數量都增長了40%以上,而智利、埃及、南非、墨西哥等諸多國家的中國遊客增幅都達到30%以上。

  然而,歐洲主要旅遊目的地(特別是在去年下半年)卻遭遇了重創,對恐怖主義的害怕和難民問題使許多有安全意識的中國人遠離西班牙、意大利、法國和希臘。在這些國家,中國遊客的降幅全都達到了兩位數。德國依賴大規模商務旅遊團使來德國的中國遊客數量只是略有減少。

  歐盟已經在設法以該大陸的多樣性來吸引遊客,同時修復歐洲作為一個安全目的地的形象,預計2018年歐盟-中國旅遊年將給歐洲許多不同目的地帶來更多中國遊客。此外,土耳其也宣佈2018年為中國-土耳其旅遊年。其動機是顯而易見的:2016年土耳其失去了大量中國遊客,與上一年相比,中國遊客數量直降47%。

  另一方面,2018年中國-加拿大旅遊年則旨在對兩國間越來越多的直飛航班發揮影響。隨著美中關係在特朗普治下變得緊張起來,中國也有興趣與加拿大發展更親密的關係。值得注意的是,同樣為北美國家的加拿大,在2016年迎來的中國遊客數量首次超過了美國,年度增幅達到23%。

  報道稱,從絕對數量來看,中國的鄰國在2016年仍是最大的贏家。35%的增幅意味著到韓國和新加坡旅行的中國遊客人數比上一年分別增加了200萬和70萬,而去年到日本旅行的中國遊客人數只增加了28%,不過,鋻於2015年到日本的中國遊客增幅巨大,這一比率轉化成數字仍意味著2016年到日本旅行的中國遊客比上一年多了將近150萬。

  就增長率而言,泰國排在這一集團的底部,但10%的增幅仍意味著2016年到泰國旅行的中國遊客達到880萬,是中國遊客數量最多的旅遊目的地(不包括香港和澳門這兩個特別行政區)。

  報道稱,與去年春節相比,今年春節銀聯卡海外交易額增長了40%,特別是在亞太、歐洲和北美地區。(編譯/龍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