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號運抵文昌 空間實驗室飛行任務收官之戰開啟

2017-02-13 18:52:0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白國龍、李國利)記者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獲悉,天舟一號貨運飛船13日安全運抵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計劃于4月中下旬由長征七號遙二運載火箭發射升空。

  天舟一號是我國自主研製的首艘貨運飛船,採用兩艙構型,由貨物艙和推進艙組成,總長10.6米,艙體最大直徑3.35米,太陽帆板展開後最大寬度14.9米,起飛重量約13噸,物資上行能力約6噸,推進劑補加能力約為2噸。它能獨立飛行3個月,具有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交會對接、實施推進劑在軌補加、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等功能。

  目前,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各項準備工作有序進行。按計劃,發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的長征七號遙二運載火箭將於3月中旬運抵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