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遊客被毆 盤點越南邊檢多起索要“小費”事件

2017-02-13 09:08:28|來源:央視網|編輯:賈雪靜

  中國遊客遭越南口岸工作人員毆打事件的後續處理還在進行。根據遊客的表述,他曾遭遇越南邊檢不合理地索要“小費”。雖然目前我們還不知道具體細節,但中國遊客在他國入境時被要求支付不合理的所謂小費,這可不是什麼新鮮事。

  

  就在去年5月,有媒體曾報道稱,越南芽莊金蘭國際機場邊檢工作人員向中國遊客索要10元人民幣小費。一名帶小孩的母親拒絕給小費,越南邊檢人員竟然扣下孩子的護照,要求母親交100元人民幣才能出關。在網友拍攝的現場視頻中,可以看到有邊檢人員,甚至還拿出電擊槍向遊客揮舞。

  事發後,芽莊機場涉事工作人員被停職調查,但類似的現象卻似乎並未杜絕,這種現象也並非是某一處機場,或者某一處海關的特例。

  根據新華國際的報道,許多中國遊客來越南旅遊之前,通常在網上搜索“攻略”,而在一些攻略中還明確寫有“十元通關”的潛規則。

  

  在網上進行相關的搜索,我們會發現,類似的事情可能並不僅僅發生在越南。一方面,不少中國遊客會選擇息事寧人以免影響旅行安排;另一方面,曾有資深驢友介紹稱,通常,乖乖交出“小費”的都是跟團遊客,“儘快通關,不要耽誤時間給全團人找麻煩”或許是一個不能放上臺面的理由。

  中國遊客也成為了越南邊檢眼中“沉默的羔羊”。

  (原標題:中國遊客被毆 盤點越南邊檢多起索要“小費”事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