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遭越南邊防人員毆打的中國遊客轉院治療

2017-02-13 01:01:59|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社東興2月12日電 (陳燕 翟李強)2月12日,遭越南邊防人員毆打致傷的中國遊客謝某及其家人已從廣西東興市人民醫院轉院到家鄉廣東湛江繼續接受治療。

  2月7日,中國公民謝某及其母親、未婚妻3人經越南芒街口岸回國時,被越南邊檢人員索要小費,其中謝某被越南邊防人員毆打。經廣西東興市人民醫院檢查診斷,確定有3根肋骨骨折,另有至少1根肋骨不完全骨折,多處軟組織挫傷。

  中新社記者12日對謝某及其家人進行了採訪。謝某的未婚妻小麗回憶稱,他們一行3人于1月25日入關芒街口岸時,越南公職人員設置三道關卡分別向他們索取了三次小費,他們都給了。

  2月7日,謝某一行結束在越南的遊玩返回中國。他告訴記者,當天早上8時左右,他們3人排隊準備過關時,一名未穿制服的女子向他們走來,又要求收取小費,“我們對她説之前已經給過了,並想打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電話諮詢一下。”但該女子不耐煩地喊了一聲,隨後,七八名穿著制服的邊防人員圍過來對謝某一頓暴打。因謝某的母親用手機記錄保存證據也被兩名越南邊防人員控制,並被搶奪了手機。同時,他們3人的護照都被越方人員拿走。

  小麗稱,在越南邊防人員多次暴打謝某後,還逼其寫內容大致為“越南的工作人員沒打我,我身上的傷與他們無關”的自述書。

  隨後,經小麗多次要求,越方人員將護照蓋章後還給了她。小麗拿回護照後,立即跑到中國境內一邊向東興口岸邊檢人員求救。

  廣西邊防總隊東興邊檢站向記者透露,事發當天中午左右,該邊檢站從越方處將這三名中國公民接回並把受傷的謝某送往醫院。

  2月11日晚,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官方微信賬號發佈信息稱,中國駐越南使館和外交部領事司負責人先後分別向越南外交部和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對越方有關人員的暴行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要求越方高度重視此案,立即徹查並依法嚴懲肇事者,向傷者道歉並賠償一切損失,及時向中方通報調查處置進展,並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切實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中國外交部和駐越南使館均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此事,切實維護涉事中國公民正當合法權益。中國駐越南大使館一名工作人員稱,目前還未接到越南外交部門的通報。

  記者了解到,廣西東興警方及外事辦等部門人員曾于2月9日前往越南芒街口岸與越方就中國遊客被打一事進行了會晤,但越方對打人的行為予以否認,並稱當事人是在被追跑中摔傷的。中方提出的聯合調查也遭到越方拒絕。

  (原標題:遭越南邊防人員毆打的中國遊客轉院治療)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