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夢微電影】《望兒山下》:母親盼星盼月盼不回女兒一日陪伴

2017-02-13 20:12:05|來源:中青在線|編輯:楊玉國

  2016百部中國夢微電影徵集活動評選階段圓滿結束。《望兒山下》等百部網絡微電影、微紀錄片成功入圍。本次活動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指導,中國電影資料館、北京國際微電影節、中華慈孝節組委會、永暢傳媒協辦。活動旨在通過網絡微電影展示各行各業普通人為實現中國夢的奮鬥故事,以及青年人愛國愛家鄉的情懷。

  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樣一個人盡皆知的道理,卻讓多少人追悔莫及。

  母親想念女兒,本就身體不好的她一直一個人生活在山村中,隔三差五給女兒打電話期盼女兒抽空回家住住。女兒工作繁忙,對母親的頻繁來電感到厭煩。

  母親想念女兒,她為女兒親手炒制花生。這是女兒的最愛,在母親的腦海裏,這是滿滿的幸福回憶。

  母親想念女兒,她借由到市裏買東西,來到女兒的單位看望女兒。話沒説兩句,女兒就被叫走開會。母親知道女兒忙,怕打擾她工作,留下炒制的花生悄然離開。女兒有點自責。

  母親想念女兒,得知女兒要回來,一早便坐在村口等待。女兒電話得知母親生病,第二天抽空回去看望,看到母親並無大礙,屋都沒進又跟領導離開。

  當女兒在和同事分享美味的花生時,母親已經重病臥床不起。她也一直明白,是該回家好好看看母親了,但時間似乎不夠了。得知母親病危,女兒急匆匆跑回家,可任憑狂奔、喊叫,時間從來都不等人。不再有母親的想念,她也失去了與母親相處聊天的機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