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人人實驗平臺 用共享經濟模式科技創新

2017-02-14 11:12:02|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谷士欣

  

  人人實驗平臺立志做研發領域的“滴滴”。千龍網記者 王志禹攝

  

  騰訊眾創空間內部的回+創業圖書館。千龍網記者 王志禹攝

  

  在昌平區政府支持下“人人實驗平臺”用共享經濟模式助力科技領域的創新創業。千龍網記者 王志禹 攝

  千龍網北京2月13日訊 (記者王志禹)回+雙創社區騰訊眾創空間建築面積共5.5萬平米,是國內首個單體規模最大的創業綜合體,融合了創業孵化、聯合辦公、獨立辦公、加速器、商業服務等空間産品,形成以資源融合、投資驅動、創新業態、多元服務、産業協同為核心的全新創業微生態。目前,空間辦公部分已實現入駐率近70%,入駐180余個團隊約1600人,入駐項目總估值近40億,總融資額近6億。

  2月10日記者走訪騰訊眾創空間了解到“人人實驗網”從創業到成長的過程。企業發展需要的大型高精尖儀器在科技研發中必不可少,然而,對於科研人員和中小微企業而言,購買儀器價格昂貴,且後續利用率低,長期閒置極易造成資源浪費。在昌平區政府支持下“人人實驗平臺”依託互聯網,整合高校、企事業單位和大型科研機構低頻使用的儀器設備及檢驗檢測服務資源,在科研領域中引入了共享經濟模式。

  自2016年7月正式運行以來,截止當年底,平臺已有500多家實驗室入駐,3萬餘臺科研儀器設備上線,提供包括檢測、認證和計量校準等服務。作為全國首個線上科研儀器共享平臺,人人實驗網不僅解決了科研人員及中小微企業找儀器的難題,同時依託昌平區及北京市的優質科技資源,利用共享經濟模式助力科技領域的創新創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