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毅將赴德國出席G20非正式外長會和慕尼黑安全會議

2017-02-14 17:29: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蘭旻):中國外交部14日發佈消息稱,應2017年二十國集團主席國德國外長加布裏爾和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伊辛格邀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於2月15日至18日赴德國出席二十國集團非正式外長會議和慕尼黑安全會議。

  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此次非正式外長會將討論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維護和平、加強與非洲夥伴關係三個議題。他説:“中方希望會議繼續落實好杭州峰會成果,加強政策協調,深化合作,共同應對當前世介面臨的重大挑戰,傳遞支持多邊主義、加強全球治理、建設創新、聯動、開放、包容的世界經濟的積極信號,這在當前形勢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耿爽表示,中方將積極參與會議各項討論,同各方一道推動會議取得成功。對於即將召開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他説:“慕尼黑安全會議是當前國際戰略和安全領域的重要年度論壇之一。中方願利用該平臺同各方加強溝通交流,王毅部長也將在第53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闡述中方對當前國際形勢、安全合作等問題的看法和主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