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職責使命 創新構建現代傳播體系——新聞輿論戰線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19講話一週年

2017-02-20 09:48:00|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一年前的今天,習近平總書記在京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提出48字的“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和使命”,為在新形勢下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指明瞭方向。一年來,全國新聞輿論戰線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針,牢記職責使命,銳意改革創新,積極構建適應黨和國家要求的新語境下的現代傳播體系,呈現出嶄新氣象。

  牢記職責使命 創新構建現代傳播體系

  今年春節期間,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推出以建設者和百姓自拍方式展現國家成就的系列報道“厲害了我的國”,節目用新穎生動的語態展現了中國人的驕傲,被許多網絡平臺轉載,成為開年的火爆話題。

  牢記職責使命 創新構建現代傳播體系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學生 錢偉玲:80後90後就是年輕人非常喜歡的方式來呈現新聞,你就會覺得非常有意思。

  一年來,全國新聞單位牢記職責使命,突出大局意識,中央電視臺、人民日報社、新華社等單位,先後播發了《中國夢: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輝煌篇章》 、開設了“治國理政新思想新實踐”理論專欄、推出了《風帆高揚,向著偉大復興的光輝彼岸》等重大報道,讓黨的主張成為時代最強音。圍繞“四個全面”、“五大發展理念”、“中國夢”等中心議題,中央電視臺等各中央新聞單位,相繼推出《新的改革 新的跨越》、《破局開路一千天——我國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綜述》”、《2016,我們脫貧了》、《治國理政新實踐·“十八洞村”扶貧故事》等重大主題主線系列報道。

  牢記職責使命 創新構建現代傳播體系

  中央電視臺經濟新聞部主任 肖振生:我們的主題主線報道,更多地要體現它的針對性和時效性,有的題材就用娓娓道來的方式,還有的題材用權威解讀或者政策宣講的方式,對我們來講創新是份責任,創新永無止境。

  牢記職責使命 創新構建現代傳播體系

  一年來,新聞單位在理念、內容、業態等方面全面創新。中央電視臺“兩會”報道,推出新樣態“部長通道”;

  牢記職責使命 創新構建現代傳播體系

  G20報道,“央視新聞”推出48小時不間斷移動端交互直播,累計觸達用戶突破3.07億。

  牢記職責使命 創新構建現代傳播體系

  以節假日為契機,中央電視臺元旦期間推出直播節目《茍日新 日日新——回顧2016 展望2017》。  

  牢記職責使命 創新構建現代傳播體系

  國慶推出大型景觀直播節目《江山多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