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貧富分化嚴重 4名首富資産勝過1億老百姓

2017-02-23 15:58: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印尼的拾荒人群。

  國際在線專稿:據半島電視臺2月23日報道,牛津饑荒救濟委員會(Oxfam)日前發佈報告稱,印度尼西亞的貧富分化比東南亞其他任何一個國家都要嚴重,印尼的4名首富所掌握的財富比1億印尼老百姓的財富還要多。

  據該報道,印尼目前的人口超過2.5億,是世界上貧富分化第六嚴重的國家。在接近20年的經濟發展中,印尼富人通過掌握土地等資源而大量聚斂財富,成為經濟發展的最受益人群。

  Oxfam 的報告稱,2016年,印尼最富裕的1%人口幾乎掌握了近50%的全國財富。一名印尼富人一天能得到的利息是一名印尼窮人一整年的基本開銷的一千多倍。

  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印尼依然有9300萬人生活在3.1美元(約合21元人民幣)/天的高貧困線標準下。

  印尼總統佐科也曾表示,減少貧富分化是他這屆政府需要解決的優先事務之一。報道稱,印尼的稅收是東南亞國家中第二低的,其稅務系統在重新分配社會財富方面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