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拉克軍方:已控制摩蘇爾機場 進入該市住宅區

2017-02-24 17:02:5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24日,伊拉克軍方指揮官稱,伊軍已經全面控制了摩蘇爾機場,並且進入了該市西部的一個住宅區。

  伊拉克內政部快速反應部隊的指揮官朱布裏稱,他可以確認,已經完全解放了機場。另外,伊軍反恐部門的一名將領稱,他們已經奪回了一個軍事基地和摩蘇爾西南的一個村莊,並且進入了該城的一個住宅區。

  摩蘇爾2014年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佔領,成為其主要據點。伊拉克多支力量在美國領導的聯軍的空中支持下開展解放摩蘇爾的行動。

  伊拉克軍隊和反恐部門對摩蘇爾北部和東部進行突擊,並已進入東部的數個街區。伊拉克警察部隊則向城市南部推進。什葉派民兵負責將恐怖分子從具有戰略意義的泰勒阿費爾清除,並切斷摩蘇爾極端分子的補給線。

  伊拉克部隊自上月將“伊斯蘭國”趕出摩蘇爾東城後,便設法攻佔摩蘇爾機場與附近的軍事基地,將這兩地當作奪回摩蘇爾西城的跳板。

  (原標題:伊拉克軍方:已控制摩蘇爾機場 進入該市住宅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