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州規範共享單車:設推薦停放點 鼓勵隨手拍亂停行為

2017-02-27 08:05:24|來源:南方日報|編輯:王瑞芳

  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丹 昌道勵 通訊員/越宣)廣州街頭隨處可見共享單車的身影,這種低碳環保的出行方式,正逐漸融入廣州市民的生活,但與此同時,共享單車亂停放、被人為蓄意破壞、據為己有使用等情況也屢屢發生。

  在共享單車便利市民出行同時,你是否會為身邊的共享單車被蓄意破壞而痛心疾首,被隨意擺放阻礙交通而心生憤怒?日前,天河區、越秀區發起相關活動,集中規範共享單車亂停放、被人為破壞等情況;荔灣、黃埔、番禺、白雲和花都5個區共10個樓盤,將設共享單車推薦停放點。

  天河區 組織200多人開展規範共享單車等行動

  日前,天河南街道組織幹部職工、環衛工人、小區居民、物業公司、志願者等共200余人,在天河南街六運小區及周邊開展清洗路面立面、清理綠化帶垃圾、整治“五類車”、規範共享單車等行動。與此同時,車陂街、沙東街等街道也組織開展了環境整治提升活動,正式拉開了天河區以“乾淨整潔大掃除,平安有序大提升”為主題的群眾性環境整治行動序幕。

  據悉,天河區計劃從2017年2月開始,在全區深入開展“乾淨整潔大掃除,平安有序大提升”環境整治行動。

  活動分兩階段,4月底前為大清潔行動階段,每週突出一個主題,天天有行動,周周有重點,月月有安排。區領導每週利用週末時間分批到各街參加大整治活動,區直各相關部門積極參與,組織幹部職工、居民群眾、志願者、環衛工人等對居民生活區、城市出入口、農貿市場、河涌兩岸4大方面的城中村、物業小區、學校周邊、交通站場、公園、綠化帶、橋下空間等區域進行集中整治。

  5月起為長效鞏固階段,由專項整治轉為常態保持,各街道結合本轄區實際制定操作性強的環境整治長效措施,確保轄區環境乾淨整潔、環境衛生無反彈。

  越秀區 隨手拍亂停等行為有機會獲30元用車券獎勵

  25日上午,“美好家園,你我共建”——越秀區愛護環境主題月實踐活動暨農林街志願服務集市在農林下路舉行。活動現場發起一場文明用車隨手拍行動,呼籲市民在發現共享單車亂停放、被人為破壞、據為己有使用等情況時,舉起手機拍下這些不文明用車行為,向越秀區各街道公眾號進行“報料”。某共享單車公司將從中抽出30名報料者,給予30元的用車券獎勵。

  該共享單車公司廣州地區負責人表示,目前,在廣州的投放量達到數萬輛,全國每天收到熱心用戶的反饋達千宗。“能收到熱心市民的反饋,説明大家對共享單車還是愛護的。”

  活動主辦方提醒,報料者需註明不文明用車行為發現的時間、地點,並留下姓名及聯繫方式。

  據農林街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農林街去年下半年陸續在執信南路、中山二路、農林下路設置了總長度達400余米的單車停放架,可停放車輛1000余輛。“雖然還不能完全滿足現在共享單車以及市民單車停放的需求,但這也是一種引導大家停放的方式,之後相關工作也會繼續推進。”該工作人員説。

標簽:共享單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