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特朗普與媒體之爭升級 炮轟《紐約時報》奧斯卡廣告

2017-02-27 11:18: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特朗普(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2月26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媒體之間的矛盾正不斷升級,《紐約時報》的奧斯卡廣告還未播出,即遭到特朗普炮轟。  

  美國當地時間26日上午7點,特朗普發推文提及《紐約時報》在晚上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將要播放的30秒廣告,稱衰落的《紐約時報》首次播放廣告,而且很糟糕,他們想以此挽回自己衰敗的聲譽,並表示“試著公正準確地報道新聞吧!”

  實際上,這是《紐約時報》自從2010年以來首次投放電視廣告,而非特朗普提及的有史以來首次。這則廣告以一句“The Truth Is(真相是)”開頭的話語,後面不斷變化著句子的內容——“真相是媒體都在撒謊”、“真相是這個國家比以往更分裂”等,最終結論稱“如今真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重要”。  

  《紐約時報》發行人小亞瑟·蘇茲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在廣告播放前3天表示:“在這個真假新聞難辨的時代,我們依然堅定不移地致力於尋找真相。”   

  這則廣告與特朗普發文炮轟都凸顯出白宮與媒體之間的緊張關係,《紐約時報》更是特朗普炮轟的對象。當地時間24日,多家新聞機構參加被禁止參加白宮記者會,其中包括《紐約時報》,此舉也遭到多家新聞機構的譴責和抵制,包括那些被允許參加採訪的媒體。此前,特朗普還在馬裡蘭州的演講中抨擊了媒體。

  25日,特朗普曾發推文表示,他不會參加白宮記者晚宴。此前,特朗普曾以嘉賓身份參加晚宴,2011年晚宴,特朗普參加活動時,其國籍遭到質疑。   

  美國媒體Adweek估計,購買奧斯卡晚間時段的廣告費用可能高達2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719.3萬元),而特朗普的推文則可進一步激發人們的興趣。Google Search Analytics顯示,在遭到特朗普炮轟之後,“紐約時報廣告”短語的搜索量激增。(楊柳)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