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美聯合軍演 朝鮮表示譴責

2017-03-01 22:53:27|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2016韓美年度聯合軍演(資料圖)

  中新社首爾3月1日電 (記者 吳旭) 韓國國防部1日消息稱,代號“禿鷲”的韓美聯合軍演當日正式啟動。韓美兩國防長通話表示要強力應對朝鮮“挑釁”。

  據韓聯社報道,此次軍事演習將一直持續至4月底,而另一項代號為“關鍵決斷”的年度聯合軍演也將於3月中旬舉行。今年聯合軍演規模為歷屆之最,美國將投入“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F-35隱形戰機等美軍戰略性裝備參與演習。

  韓國國防部表示,韓美兩國國防部長當日上午通電話評估朝鮮半島局勢和朝鮮核、導威脅,稱將“嚴懲朝鮮挑釁”。

  朝鮮方面譴責韓美聯合軍演是針對朝鮮的侵略戰爭演習。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韓美聯合軍演令事態變得非常危險,不僅激化朝鮮半島和地區局勢,還造成戰爭一觸即發的超緊張態勢。

  文章警告美韓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只會帶來自我毀滅的結局,還稱朝鮮軍民懷有無情打擊美韓敵對勢力的決心和意志。

  文章強調,韓美此次軍演將應用“4D作戰計劃”和演練“薩德”反導系統,嚴重威脅到朝鮮半島周邊國家安全,遭到各界強烈批判。

  韓國國內也有部分輿論認為,韓美軍演過分刺激朝鮮,加劇半島局勢緊張,並不利於扭轉韓國當前“內憂外患”的局面。

  自1953年朝鮮半島停戰以來,韓美每年都會舉行包括“關鍵決斷”、“禿鷲”和“乙支自由衛士”演習等在內的大規模聯合軍演。朝鮮方面則一直把韓美軍演視作敵視朝鮮的威脅性舉動。(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