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首次國會演講:時不我待 再創美國輝煌

2017-03-01 11:29:03|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顏觀潮

  中國日報網3月1日電(高琳琳) 當地時間2月28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國會發表題為《復興美國精神》的演説,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發表國會演講。

  特朗普首先講到公民權利,提到2月是美國歷史月,譴責了近期美國發生的一系列反猶太人襲擊。不過,他強調自上任之後,美國精神再次實現復興,美國已經準備好要領導世界。他説,美國2026年將迎來建國250週年,這是歷史的里程碑。希望屆時能看到一個更和平、公正、自由的世界。曾幾何時美國保護他國的邊界,卻讓自己的邊境受害,但他不會讓工作機會外流到海外,也不會令中産階級萎縮。

  在談及移民和國家安全問題時,特朗普説:“我們即將在南部邊境建立一堵偉大的高墻”。他還指出,已經把國內的“壞人”驅逐出境,並且已經採取強硬措施,保護國家免受極端恐怖主義攻擊。他強調,將會要求美軍儘快解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

  他提到法國、比利時和美國的恐怖襲擊,認為如果沒有適當的審查制度,就任由人進入美國並不是富有同情心的表現。允許入境美國的人,應該要熱愛這個國家和它的價值觀。他表示,政府正在著手改進審查程式,並採取相關手段讓國家更安全,讓那些對美國有害的人遠離這個國家。他還反問那些不相信美國應該嚴格執法的議員,“對失去工作、收入、心愛之人的家庭要如何交代?”

  特朗普還表示,他的當選代表著人民的反抗,這些聲音帶來的震動代表了美國人民讓美國優先的訴求。他指出,從今以後,退伍軍人將會得到照顧,基礎建設將會得到改善,醫保制度會重建,那些犯罪多發的城市角落也會重獲新生。他説,包括福特在內的汽車企業以及百貨都在本土投資,股票也大漲了3萬億美元,F-35戰機的成本大大降低,省下了數百萬納稅人的錢,另外還裁減了聯邦政府中不重要的人員。

  此外,特朗普還提到,現在他們已經開始清除政府中的貪腐狀況。

  談到外交,特朗普稱,美國渴望和平,一些美國最親密的盟友在數十年前曾與美國對立,但如今美國和曾經的“敵人”成為了朋友。這應我們使我們相信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在演講最後,特朗普説:“我請所有美國公民相信美國精神的復興,請所有國會議員與我一起為我們的國家敢於夢想、勇於實現夢想,請每一位觀看今晚(演講)的人把握住這一刻——相信自己、相信未來、再次相信美國。謝謝,上帝保祐你,上帝保祐美國。”

  (原標題:特朗普首次國會演講:時不我待 再創美國輝煌)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