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長征七號遙二火箭安全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

2017-03-11 13:43: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 通訊員 鄧孟、肖建軍)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長征七號遙二火箭按流程完成了出廠前所有研製工作,3月2日從天津港啟程,經過一週多的海陸運輸,于11日安全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

  長征七號是我國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的基本型號,可為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發射貨運飛船,也可用於發射人造衛星等其他載荷。該型火箭採用液氧煤油發動機等新技術,近地軌道運載能力13.5噸,于2016年6月25日在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完成首次發射飛行任務。在首飛試驗結果分析基礎上,長征七號遙二火箭按照發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的狀態變化要求,開展了相應優化設計,進一步提高了相關産品的可靠性,滿足發射任務要求。

  目前,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各項準備工作有序進行。天舟一號貨運飛船正在發射場按既定程式開展測試工作,計劃4月中下旬由長征七號遙二火箭發射升空。此次任務,將是我國天舟貨運飛船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組成的空間站貨物運輸系統的首次飛行試驗。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