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3·15晚會前 韓國緊張感已然爆棚

2017-03-15 16:06:55|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距離3·15晚會還有一天,思密達的緊張感已然爆棚!

  韓媒這算不算“未雨綢繆”?

  “3.15”年年有,今年大不同。

  當然,這或許更適合形容一些韓國企業的感受。 

  據環環觀察,今年韓國媒體對中國3.15的關註明顯高了很多,甚至可以説,瀰漫著一種緊張的情緒。 

  3月2日,韓國媒體Edaily開始“預熱”這種緊張。Edaily擔憂韓國企業成為中國中央電視臺3.15晚會曝光的目標。

  

Edaily 標題:“中國國內反韓氣流高漲 擔心3·15消費者權益日”

  報道稱,中國對“薩德報復”正式化以來,3.15消費者權益日受矚目。韓國企業成為中國中央電視臺3.15晚會曝光目標的憂慮擴大。

  今天,3.15的前日,多家韓國媒體的這種緊張憂慮情緒達到“峰值”。

  韓聯社擔憂,15日後中國禁止本國公民赴韓旅遊成真,並擔憂樂天的商品、服務在15日前後會成為中國輿論的靶子。

  

韓聯社標題:“中國‘薩德報復’15日成關鍵 韓國企業達緊張頂點”

  韓聯社稱,反對部署“薩德”的中國連日來持續對韓國以及韓國企業進行“打擊”。隨著3.15消費者權益日臨近,韓國企業的緊張也達到頂峰。

  報道稱,“中國有關部門在本月初下令,15日以後禁止購買韓國旅遊商品,韓國旅遊、觀光、免稅業界滿是緊張表情。”

  報道還説,比誰都更緊張迎接15日到來的就屬樂天了。樂天在華相當數量的辦公室、賣場、生産設施等本月來被集中檢查。樂天 最擔心的是15日前後中國輿論會大力談及對於樂天商品、服務不滿的事例。 中國中央電視臺的3.15晚會更是恐怖對象。

  韓國MBN電視臺 擔憂中國15日開始禁止國內旅行社購買韓國旅遊商品、“3.15晚會”會瞄準韓國企業。

  

MBN電視臺標題:“‘薩德報復’,15日消費者權益日成分水嶺”

  報道稱,明天(15日)就是中國的消費者權益日,進入中國市場的韓國企業都處於超緊張狀態。因為中國將從那天開始禁止國內旅行社購買韓國旅遊商品,電視揭黑節目“3.15晚會”也會瞄準韓國企業助長反韓情緒。

  《韓國體育經濟》擔憂報復“黑手”會突襲。

  《韓國體育經濟》標題:“中國消費者權益日倒數1天,報復黑手會突襲?流通業界焦心”

  報道説,離3.15中國消費者權益日還有1天,韓國流通業界的緊張到達高潮。

  韓國《亞洲經濟》擔憂被“3.15晚會”曝光的企業銷量巨減,需要總部出來召回或道歉。

  

韓國《亞洲經濟》 標題:還有一天到來的中國消費者權益日 3.15晚會,案板會來嗎?

  報道稱,還有一天就是3.15中國消費者權益日,韓國業界緊張感爆棚。對提供“薩德”部署地樂天的強大攻勢還在繼續的狀態下,(韓國)化粧品等其他行業和企業也處於被打擊的憂慮中。

  報道稱,特別是3月15日直播的“3.15晚會”,目前還完全不知道哪家企業會被曝光。但經該節目曝光的大多數外國企業都會被全民反感,且銷量巨減,需要總部出來召回或道歉等。

  韓國企業的緊張擔憂真不是空穴來風,是有“民意基礎”的。

  環環(ID:huanqiu-com)今日發佈了“2017年中國消費者對國産和外資品牌的好感度調查報告”,和2016年的調查報告相比,一個顯著的變化是:

  去年在各榜單中不太有存在感、甚至有個別處於紅榜的韓國品牌,今年雖然存在感驟升,但頻頻出現在品牌黑榜上。該變化在總體沒有發生巨大變化的外資品牌榜上,顯得格外扎眼。

  去年並未登上任何榜單無存在感的樂天瑪特,今年卻一路衝進了受訪者最不喜歡的外資品牌第八位。在受訪者最不喜歡的“外資連鎖超市、大賣場品牌”榜單上,樂天也位居第一位。

  

  三星,其去年曾高居外資品牌紅榜第七位。而且,三星在去年的“外資數碼電子産品品牌好感度排行榜”上,也僅次於一直獨領風騷多年的蘋果,位列受訪者最喜歡的電子産品品牌第二名。

  今年,三星雖然仍出現在受訪者“最喜歡的外資數碼電子産品品牌”排行上,但名次大幅下降到第九。與此同時,其在受訪者“最不喜歡的外資數碼電子産品品牌”排行上,卻衝到了第一,被提及率為50.7%,比第二名高出將近一倍。

  除此之外,其他韓國品牌也呈現出消費者好感度降低的態勢。

  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趙萍對環環(ID:huanqiu-com)分析原因時提到:

  韓國品牌遭惡評佔比高的一個原因就是,韓美不顧中方反對、在韓執意部署“薩德”。“韓國品牌傷害了中國消費者的感情。特別像樂天這樣的企業主動捲入其中,使中國消費者在感情上更不能接受這些品牌。”

標簽:3.15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