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荷蘭現任首相宣佈贏得大選成功連任

2017-03-16 09:27:33|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16日電 據外媒16日報道,荷蘭現任首相呂特宣佈贏得大選,成功獲得連任。

  當地時間15日,數百萬荷蘭人參加了國會下議院大選投票。根據初步計票結果,現任首相呂特的自由民主人民黨獲得了最多數的選票,將在150席的下議院中佔據31席。而選前頗被看好的右翼民粹陣營則只能得到19席。

  在英國退歐及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荷蘭下議院大選成為歐洲右翼民粹主義力量的晴雨錶,也成為法國和德國大選的風向標。

  15日當天,投票站一直開到晚上9點。據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的統計,截至晚上7點15分,1300萬具有選舉資格的荷蘭人中大約69%參加了投票。而在5年前的同一時間,投票率為60%。2012年的荷蘭大選最終投票率為74%。此次投票率最終可能高達約80%。

  自由黨黨魁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在選戰中呼籲禁止穆斯林入境並且禁止清真寺。他還主張荷蘭退出歐盟。15日上午,威爾德斯在海牙表示,即便不能成為議會第一大黨,自由黨也取得了勝利。

  他説:"我們給這次選舉打上了我們的烙印。每個人都在討論我們提出的議題。"

  據最後一次民調,自由黨可能獲得13至14%的選票。不過,由於幾乎所有政黨都拒絕與威爾德斯合作,因此,自由黨沒有聯合組閣的可能。

  (原標題:外媒:荷蘭現任首相宣佈贏得大選成功連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