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將加強市場監督和民生支援 消化美聯儲加息影響

2017-03-16 15:27:41|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16日召開第51次宏觀經濟金融會議,討論美聯儲加息對韓國經濟的影響及應對方案。

  據報道,美聯儲15日宣佈上調基準利率0.25個百分點,並預測今後還有三次加息。鋻於美聯儲加息有可能加劇市場行情波動,韓國政府將加強對金融和外匯市場的監督,根據事先制定的應對計劃適時採取穩定市場的措施。

  考慮到國際利率提高過快,不僅對韓國金融市場,對家庭和企業的負擔也會加大,政府將採取措施盡可能減小負面影響。

  具體來看,在減輕家庭負擔方面,韓國政府將加快對家庭負債問題的根本性改善,制定管理體系,每週檢查具體動態,並在月底發佈民生支援方案。

  在減輕企業負擔方面,政府將檢查中小企業流動性環境,擴大收購滯銷債券,支持中小和中堅企業發行新債券。

  另一方面,主持會議的企劃財政部次官(副部長)崔相穆會後就匯率波動過大的應對方案對記者表示,政府在嚴密關注波動情況,為應對波動性過大問題,目前在考慮多項措施。

  (原標題:韓將加強市場監督和民生支援 消化美聯儲加息影響)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