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與王毅會面共見記者:將為兩國高層會晤鋪路

2017-03-18 19:21:28|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蒂勒森與王毅會面共見記者:將為兩國高層會晤鋪路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今天(18號)抵達北京,在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後,兩國外長共見中外媒體。

  蒂勒森表示,兩國外長會面期間,雙方重點討論了如何構建中美建設性的關係,併為接下去兩國高層會晤鋪平道路。

  美國國務卿 蒂勒森:自從40年前美中展開接觸的歷史時刻開始,兩國一直本著不衝突不對抗、互相尊重、雙贏合作的精神發展兩國關係,這一精神將繼續引導兩國進行深入對話、發展共識,以及未來關係發展。

  王毅表示,近來在中美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正朝著積極方向實現平穩過渡,此前兩國元首進行了兩次電話溝通,為下階段兩國高層交往打下基石。而蒂勒森此次訪華正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的重要一步。

蒂勒森與王毅會面共見記者:將為兩國高層會晤鋪路

  中國外交部長 王毅:就近期安排以及下一步兩國元首會晤事,進行了深入討論,啟動了相關準備工作。我們同意繼續保持緊密溝通,確保兩國元首及各層級交往能夠順利成功。

  王毅表示,此次對話,雙方達成一系列共識。中美兩國將妥善處理經貿摩擦,積極拓展貿易合作。此外,中美還將加強在朝鮮半島核、阿富汗等國際地區熱點問題上的合作。

  中國外交部長 王毅:中美之間存在一些分歧和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我在會談中表明瞭中方在台灣,釣魚島、薩德等問題上的立場,雙方應該以建設性的方式處理有關問題,中美關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保持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完全符合兩國共同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期待。

  兩國外長用坦誠務實來總結這一次的會面,並且都表示,將繼續將強兩國在外交、地區安全以及經貿等多個領域的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實現互利共贏。(央視記者 陳慧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