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霍姆斯最後一批反政府武裝人員開始撤離

2017-03-19 06:55:3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18日電(記者車宏亮)敘利亞中部城市霍姆斯最後一批反政府武裝人員18日開始從當地撤離,撤離過程將持續數周時間。

  霍姆斯省省長塔拉勒·巴拉茲當天對媒體説,反政府武裝人員及其家屬共計約1萬人將從霍姆斯市瓦伊爾區撤離,其中約1500人當天撤往敘北部阿勒頗省的反政府武裝控制區。

  巴拉茲説,當局為當天開始的撤離作了充分準備,整個撤離過程預計持續6周時間。目前當局正在制訂計劃,在反政府武裝完全撤離後,保證之前被迫離開瓦伊爾區的居民重返家園。

  霍姆斯是敘利亞爆發衝突最早的地方之一,曾是敘重要的工業中心,也是第三大城市。近兩年多來,瓦伊爾區一直是反對派武裝在霍姆斯的最後據點,根據敘政府與反對派武裝達成的協議,2015年底已有部分反對派武裝人員從瓦伊爾區撤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