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大學生長春聽講“南京大屠殺” 被真相震驚

2017-03-20 15:48:1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春曉

  中新社長春3月20日電 (記者 李彥國)一場主題為“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真相”的歷史課,20日在長春師範大學開講,來自日本東京地區的大學生、原日本開拓團成員、日本二戰遺孤等在台下聽講。還原歷史真相的一課,讓日本大學生感到震驚。

  當日,向日方訪華團成員詳解南京大屠殺史實的是吉林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王慶祥。他通過列舉歷史文獻記錄、經歷南京大屠殺的各國人士拍攝的圖片等方式,全面詳盡地介紹了侵華日軍肆意屠殺中國平民的不爭事實。上述日方人士組成的訪華團要在長春停留兩周時間,探究日本侵華真相是其此行主要目的。

  聽講人士面色凝重,不時在筆記本上做好記錄。“由於日本當局的遮掩,日本年輕一代根本不知道歷史上發生過這麼嚴重的事件。”王慶祥向中新社記者表示,日本青年知道了這段歷史,才不會允許自己的國家重蹈軍國主義覆轍。

  “以前只學過日本教科書裏的‘南京事件’,但是並不知道日本人殘酷殺害了30多萬中國人。”日本大學生豐裏紫苑表示,真相讓人震驚。

  “和朋友們很少有機會聊到這些歷史,在中國了解到真相後,我會主動和朋友説出這樣的歷史事件。”豐裏紫苑説。

  長春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師畢元輝認為,中日之間這種“以史為橋”的交流特別有益,尤其對於兩國青年來講,正視歷史才能面向未來。

  位於中國東北中部的長春,留有大量日本侵華時留下的鐵證。1931年,侵華日軍發動“九·一八”事變佔領中國東北三省後,曾扶植傀儡政權偽滿洲國分裂中國,長春(時稱新京)即是當時的偽滿洲國“首都”。

  此番赴長春訪問的日本團體在了解歷史之外,還將實地參觀多處日軍侵華遺跡,切實感受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創傷。

  (原標題:日本大學生長春聽講“南京大屠殺” 被真相震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