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英國卓越號航母在土耳其被拆成廢鐵 將變鍋碗瓢盆(組圖)

2017-03-21 10:32: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這艘昔日的海洋霸主,現在已經被切割回收。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20日報道,在服役32年後,前英國皇家海軍旗艦,“卓越號”航空母艦(HMS Illustrious)于2014年退役,並以210萬美元的“廢鐵價”出售給了土耳其廢船廠,以便“回收廢舊材料”。目前,有記者拍攝到了這艘昔日的海洋霸主被拆成廢鐵的一系列組圖。

  據悉,這些被拆出的鋼材將被用於各種民用用途,如鍋碗瓢盆等餐具或是建築用鋼材等等。

  目前,拆除工作已經進展到了最後一步,只剩下一小部分船體仍在等待切割。再過兩個月,“卓越號”航空母艦將徹底變成一片“廢銅爛鐵”。

  “卓越號”航空母艦曾是英國皇家海軍無敵級航空母艦的二號艦,總重22000噸,它的船員曾親密地給它起名為“健壯號”(lusty)。它曾參加阿富汗戰爭,並被部署用於支援英國軍隊。在波斯尼亞和塞拉利昂也都曾參與軍事行動,還曾在在2006年的黎巴嫩戰爭時幫忙撤離所有當地的英國人。

  在2013年,“卓越號”航空母艦還曾部署于菲律賓,向受到颱風“海燕”影響的難民分發救災物資。(天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