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在白宮設立辦公室 恐再引總統道德爭議

2017-03-21 11:11:59|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台灣“中央社”3月20日報道,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特朗普在白宮設立辦公室,她並表示將繼續對父親特朗普提供廣泛建言。但監督團體認為,伊萬卡雖不領取薪水,但此舉仍有違反總統應遵守道德標準的可能。

  報道説,伊萬卡•特朗普參選前雖然表示不會擔任政府公職,不過活躍于華盛頓外交與經貿界的伊萬卡雖不具官方身份,卻已搬入白宮西翼二樓辦公室,同時申請安全核查,本週將取得政府通訊裝備。

  伊萬卡的聲明指出,她將一如過往持續向父親特朗普提供坦誠的建言,美國過去沒有第一家庭的成年子女有這樣的經驗,她將自願遵守政府僱員的道德規定。 

  報道説,雖然沒有官職,華盛頓外交界已看見第一千金的影響力。伊萬卡帶女兒前往中國駐美使館參加農曆新年活動,在紐約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欣賞音樂劇,還出席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華盛頓的圓桌會議,猶如特朗普分身。 

  報道説,美國第一家庭成員的影響力在白宮越來越高,但國會和輿論難以監督。伊萬卡的丈夫庫什納擔任無須經國會同意的總統資深顧問,他對外交政策多所著墨,但從未公開與媒體接觸。 

  伊萬卡的律師葛瑞裏克(Jamie Gorelick)表示,她將扮演特朗普的“耳目”,提供廣泛建議,所涉及的範圍不會局限于女性工作議題,也不會領取薪水。

  據報道,美國法律未明確規範第一家庭成員與白宮的關係,聯邦眾議院紀律委員會雖依據聯邦法令規定,美國政府官員即國會議員不得聘用、晉陞與推薦親戚,通稱為“反裙帶關係法”,但未必適用於白宮。特朗普任用女婿庫什納,當時就引起爭議。

  為避免利益衝突,經營個人品牌的伊萬卡將個人資産信託不參與公司營運,5月將出版的新書版稅也將捐給女性工作平權團體。

  不過,監督團體認為,伊萬卡在白宮設辦公室仍涉及違背美國總統應遵從的道德標準。

  (原標題: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在白宮設立辦公室 恐再引總統道德爭議)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