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到案 對國民致歉承諾坦白受查

2017-03-21 09:00:14|來源:中新網|編輯:葉玉龍

  中新網3月21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本月21日早上,韓國史上第一位遭彈劾下臺的總統樸槿惠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調查。當天一早,樸槿惠到案,並對韓國國民致歉,承諾將坦白受查。

  據報道,當天,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外面即有大批反樸民眾高舉寫有“拘束欺瞞國民的樸槿惠”、“拘束壟斷國政的樸槿惠”等抗議字牌以表達訴求。

  據韓國檢方相關人士透露,“傳喚調查(樸槿惠)當天將徹底禁止外部人士進出,特別是檢察廳辦公樓內部,除了檢察官和調查官之外,幾乎所有人都無法進入。”

  消息人士透露,對樸槿惠的調查工作很可能在10樓的調查室進行。進入這間調查室需要經過一道防護鐵門,樸槿惠進入之後,可以完全禁止除調查小組人員和律師之外的人員接近。

  據悉,為了對樸槿惠進行調查,檢方準備了100頁以上提問內容,問題多達200個以上。檢方相關人士説,“將盡可能一次結束調查。”

  據了解,此前,韓國檢方已通知前總統樸槿惠21日上午到案受訊,預測稱,樸槿惠將於當地時間當天上午9時許,從三成洞私邸乘車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並在受訊前接受媒體採訪。屆時,樸槿惠將發表何種立場的觀點,引人關注。

  韓國首爾中央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官員18日表示,檢方內部已達成共識,準備就樸槿惠在親信干政案中的罪行向法院申請拘捕令,正式逮捕樸槿惠。一旦罪名成立,樸槿惠或將面臨終身監禁。

  (原標題: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到案 對國民致歉承諾坦白受查)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