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主題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

2017-03-21 13:55:04|來源:證券時報|編輯:韓基韜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日前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17年年會籌備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據周文重秘書長介紹,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于3月23-26日在海南博鰲舉行,主題為“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會期四天,開幕式安排在3月25日。2017年年會擬邀請6-7位領導人(包括東道國領導人)和80多位國際組織負責人和負責經濟事務的部長,併為領導人和部長們與企業家近距離交流創造機會。

  近幾年來,針對全球化的質疑和反對之聲有增無減,逆全球化思潮上升,全球化遭受挫折。2016年末,博鰲亞洲論壇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市召開會議探討全球化未來,形成重要共識,一方面,全球化要照顧到被邊緣化和利益受損的人群,具有更大的包容性;另一方面,全球化的基本原則和積極面應予以充分肯定和堅持,不能開倒車。

  亞洲和新興經濟體是全球化最重要的受益者之一,並已崛起為全球化最主要的推動力量之一。博鰲亞洲論壇作為亞洲和新興經濟體的主要對話平臺之一,有必要通過每年一次的論壇年會,為全球化明是非、正視聽,為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鼓與呼。

  根據這一主題,2017年年會擬分為全球化、增長、改革、新經濟四大板塊,截至目前,初步設置了42場分論壇、12場閉門對話。更加包容的全球化,這是年會的基調,“一帶一路”仍是重點,年會將安排沿線國家領導人和政府高官間的對話,以及中國和沿線國家的部長與CEO對話;增長:2017年年會將從多個角度探討增長的新路徑、新思路、新動力,相關議題包括全球經濟亞健康、貨幣政策的極限、財政政策再發力、緊縮與增長、跨境投資、工匠精神、中小企業隱形冠軍、重振民間投資等;改革:2017年年會設置重點議題討論如何推進改革,相關議題包括:供給側改革、勞動力市場改革、醫改、土地制度改革、財稅體制改革、金融業綠色革命、商業變革、教育改革、第四次工業革命、資本市場和房地産市場去泡沫、資産證券化、去杠桿等;創業、創新與新經濟:相關議題包括工業設計、城市的個性、分享經濟、矽谷創新、人工智能、虛擬現實、大數據、數字貨幣與區塊鏈、金融科技、創業與資本、互聯網汽車、直播經濟等。

  在此次發佈會上,周文重秘書長還宣佈了2017年年會的主要商業合作夥伴和媒體夥伴名單:戰略合作夥伴為沙特基礎工業公司、上汽通用汽車有限公司;鑽石級合作夥伴包括FMG集團、茅臺集團、三星集團、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白金級合作夥伴包括騰訊網、海航集團、塔塔集團、SK集團、山水文園集團;金牌級合作夥伴包括德勤公司、金磚資本、中科創金融控股集團、蒙牛集團;公益合作夥伴為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銀牌級合作夥伴包括高通公司、景田百歲山、財經雜誌、星巴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