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本屆博鰲亞洲論壇設44場分論壇 用經濟視角解碼生活

2017-03-22 10:50:34|來源:大河網|編輯:顏觀潮

  核心提示丨中國資産證券化之路怎麼走、如何增強多邊貿易體制包容性、英國脫歐全球化會逆轉嗎……看到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這些“高大上”的議題,是不是有點眼暈?昨日抵瓊的大河報博鰲經濟論壇報道小組從論壇年會組委會獲悉,除了這些“高大上”的議題外,總有一款適合你:今年博鰲年會設置了44場分論壇和17場圓桌會,從金融經濟的視角,“解碼”您的幸福生活。微軟資深副總裁、亞太研究集團總裁洪小文,映客CEO奉佑生、ofo創始人兼CEO戴威等眾多當紅“炸子雞”,將站在“風口”親口告訴你,風要怎麼吹。

  看點|炙手可熱的經濟話題,成為博鰲論壇“新面孔”

  1

  “經濟元年”之後,直播平臺未來走向如何?

  剛剛過去的2016年是一個特殊的年份,這一年,直播如同一匹黑馬殺進移動互聯網的視野,攫取無數的流量和關注,用戶數量迅猛增長、資本爭相涌入、各大直播平臺輪番登場……這一年被譽為“直播經濟元年”。

  在河南,不乏一批靠著直播“火”起來的網絡主播們,各大官方主辦的媒體,在做好傳統新聞報道的同時,也紛紛“試水”直播。直播經濟為何突然“火”了起來?“經濟元年”之後,直播如何讓突然涌入的大量資本衍生出更多真金白銀?直播平臺的未來走向又如何?年會期間,映客CEO奉佑生、一下科技董事長兼CEO韓坤、“瘋直播”總裁張宏濤分論壇聚焦“直播經濟”。

  2

  小黃車,今天你騎了嗎?

  2017年坐啥交通工具最時髦?據説,打車、自駕都落伍了,潮人們都去騎“小黃車”了。

  共享單車,最初出現在城市中,為的是提倡綠色環保出行。隨著“ofo”“摩拜”等融資成功,共享單車成為一種熱極一時的現象。幾乎在一夜之間,鄭州街頭開始出現大量嶄新的小黃車、小橙車……帶來便捷的同時,也引發了一系列問題和討論。

  從共享單車再到網約車,兩者都是移動互聯網時代帶給都市人的便捷服務,那麼,網約車是否屬於共享經濟的範疇?什麼才算分享經濟,誰來定義?ofo創始人兼CEO戴威、易到CEO周航將在年會期間討論“分享經濟”。

  3

  “大數據”時代來了,你還在沉睡嗎?

  “很多人還沒搞清楚什麼是PC互聯網的時候,移動互聯網來了;還沒搞清楚移動互聯網的時候,大數據時代又來了。”馬雲説,所以不管你意識到沒意識到,大數據時代真的呼嘯而來了。“大數據”這三個字,作為當下互聯網最時髦的詞彙之一,經常被互聯網人、企業不斷提及,甚至成為各個行業精準行銷的利器。

  所以説,數據的價值和應用前景毋庸置疑。但對於大部分企業來説,其擁有海量數據,卻不知道如何使用。對於企業而言,數據的真正價值在哪?微軟資深副總裁、亞太研究集團總裁洪小文,深圳碳雲智慧科技創始人、總裁、華大基因原CEO王俊等共同探討分析“數據的價值”。

  焦點|把“製造”做到極致,聚焦“工匠精神”

  關鍵詞:一帶一路、工匠精神、供給側

  號稱“世界工廠”的中國,越來越推崇“創造”,而不僅僅滿足於“製造”。2017年全國兩會期間,工匠精神再度被寫入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總理提出培育眾多“中國工匠”的目標。工匠是如何培養的?工匠精神的中國傳統和現實挑戰有哪些?2017年年會期間,博鰲將圍繞工匠精神、供給側改革等舉行分論壇。

  此外,“一帶一路”戰略依然是今年博鰲論壇的關注熱點之一,年會將圍繞該主題舉行分論壇及政商對話各一場。“一帶一路”提出至今,有哪些成功合作案例,又是否與河南有關?本報記者將密切關注。

  痛點|關注民生,鐘南山將談“醫改”

  關鍵詞:房價、教育、醫改

  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藥方,是醫療改革,關係到每一位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但在中國醫改中,公立醫院改革是難中之難。十三五規劃中醫改目標2020年能否實現,還有哪些硬骨頭要啃?今年博鰲論壇期間,民生熱點的分論壇有不少,其中就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等嘉賓參與的分論壇“醫改難在哪?”

  此外,高居不下的房價、目前教育的弊端等社會痛點,也將作為主題舉行分論壇。

  (原標題:本屆博鰲亞洲論壇設44場分論壇 用經濟視角解碼生活 )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