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大選再起波瀾:內政部長辭職 馬克龍加快競選步伐

2017-03-22 14:54:5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大選選戰近日備受外界關注,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加快了角逐總統寶座的腳步,21日贏得社會黨政府一位官員的支持;而內政部長因醜聞而辭職,給混亂不堪的選戰再書一筆。

  據快速民意調查,選民認為在週一晚間大選第一輪辯論中,五名參加辯論的主要候選人當中馬克龍表現最佳。有將近1000萬觀眾觀看了此次辯論。

  馬克龍還獲得了社會黨總統奧朗德政府負責生物多樣事務國務秘書Barbara Pompili的支持,鞏固了在選戰中的領跑地位。Pompili是首位公開支持以獨立身份參選的馬克龍、而非社會黨候選人Benoit Hamon的政府官員。

  除了Pompili外,馬克龍還贏得了奧朗德重要顧問Bernard Poignant的支持。

  此外,法國內政部長Bruno Le Roux21日突然辭職,令動蕩起伏的選戰再起波瀾。有媒體報導稱,Le Roux在擔任議員時,曾動用公共資金為暑期在議會打工的女兒支付工資。

  Le Roux在金融檢察機構根據相關指控對他展開調查後辭職,但堅稱自己並未做錯事。

  (原標題:法大選再起波瀾:內政部長辭職 馬克龍加快競選步伐)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