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調研顯示 “亞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是亞洲受眾最為關注問題

2017-03-23 10:40: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坤)最新發佈的一項針對亞洲受眾和亞洲媒體高層的調研顯示,“亞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是亞洲受眾最為關注的核心問題,關注度超過40%。

  報告由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媒體領袖圓桌會議”日前發佈。報告顯示,南海爭端和亞洲地區的環境與氣候問題是亞洲受眾關注的焦點問題,關注度在30%以上。

  調查還顯示亞洲受眾對其它國家的歷史文化、民風民情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媒體應採取差異化的傳播理念、傳播方式和技術手段,合作打造多元文化産品,展現不同文化持久深厚的獨特魅力,增進亞洲人民間更深入的了解。此外,超過三成的亞洲受眾和亞洲媒體高層認為,成立統一協調籌劃的組織機構、建立交流合作的媒體平臺是亞洲媒體需要加強合作的方面。

  “媒體領袖圓桌會議”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博鰲亞洲論壇和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共同組織。2017年的會議邀請了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20多位媒體領袖,就亞洲媒體合作的機制和領域展開深入探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