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基斯坦國家廣播電臺副臺長:亞洲媒體應加強信息共享

2017-03-24 17:33: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秦勝瑞):當地時間23日,以“亞洲媒體合作的新未來”為主題的2017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媒體領袖圓桌會議”在中國海南省博鰲如期舉行,巴基斯坦國家廣播電臺副臺長庫爾希德·馬利克應邀出席並在會議結束後接受本台記者專訪。他指出,亞洲各國媒體應該加強合作,為區域發展做出輿論貢獻。巴中兩國應增強“中巴經濟走廊”合作共贏的報道,攜手為“中巴經濟走廊”報道提供有利的條件。

  23日,巴基斯坦國家廣播電臺副臺長庫爾希德·馬利克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媒體領袖圓桌會議”為亞洲各國媒體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機會,為重大發展計劃的相關報道工作明確基調、指明方向。此次圓桌會議各方認為,亞洲國家和地區在各領域發展情況不同於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因此媒體發揮的作用也應更具自身特點。他指出,亞洲國家媒體應加強合作,尤其在信息共享方面。

  馬利克説:“亞洲所有國家或不同人民之間在媒體層面,應該實現信息共享,讓信息通過不同渠道到達受眾的手裏。但是由於亞洲的特殊情況,應該注意避免有些媒體被其他國家或勢力利用的情況出現。另外在文化領域有共同點,或是在旅遊方面互相感興趣的國家之間,應該利用這些有利條件,製作相關節目,形成節目互換機制,進而達到增進彼此人民相互了解的目的。還有就是為了維持媒體的穩定發展,有不少國家提議建立一個‘內容銀行’的媒體庫,各國媒體將自己的高品質節目保存在媒體庫中,內容方面各取所需,隨用隨取,各國媒體都可從中獲益。”

  在採訪中,庫爾希德·馬利克還表示,巴中兩國應增強“中巴經濟走廊”合作共贏的報道,攜手為“中巴經濟走廊”報道提供有利的條件。國際臺FM98友誼調頻臺的節目中已經包含大量走廊的報道內容,巴電臺也將對吉爾吉特以及瓜達爾地區的電臺進行升級改造,並且提供走廊建設的特別節目。

  馬利克説:“中巴經濟走廊也是我們巴中兩國媒體合作和報道的重點領域之一。國際臺、巴電臺、巴電視臺以及巴聯社等各大媒體機構都在就走廊建設的宣傳和進展等內容做著大量報道工作。特別是針對一些受其他外界力量蠱惑、別有用心的人或勢力發表的針對走廊建設的造謠言論,我們都要做出及時的辟謠和更正聲明。可以説兩國媒體在這一領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而且令人可喜的是,現在有非常多的中國人在巴基斯坦生活工作,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為巴基斯坦的發展做著貢獻。由此可見巴中合作發展到相當穩固的程度。”

  除此之外,作為媒體人,庫爾希德·馬利克也指出了當前亞洲國家不同媒體發展面臨的困境。他説,很多國家發展落後,媒體發展受制于資源短缺,亞洲國家媒體應該互相扶持,共同進步。他説:“在許多發展落後的貧窮國家,媒體工作者有熱情和能力,卻受制于資源的短缺,他們缺少技術支持,無法完成升級改造,因此他們的能力和才華無法全部施展。面對這樣的局面,一些發展較好的國家,應該伸出援手,當形成一個合作的氛圍時,他們將帶動其他媒體的進步,提升整個媒體的綜合能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