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外國領導人

2017-03-24 21:50:31|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海南博鰲會見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圖片默認標題

  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海南博鰲會見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4日在海南博鰲分別會見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克裏斯琴、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阿富汗長老院主席穆斯利姆亞爾、緬甸副總統敏瑞。

  張高麗歡迎各國領導人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

  在會見埃裏時,張高麗説,習近平主席在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上提出“十大合作計劃”,開啟了中非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新時代。今年是中馬建交45週年,中方願同馬方一道,抓住落實峰會成果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兩大機遇,推進農業、漁業、加工製造業等領域互利合作,爭取更多早期收穫,造福兩國人民。

  在會見克裏斯琴時,張高麗説,2014年,習近平主席與貴國領導人達成建立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重要共識,為中密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中方願與密方共同努力,加強交往,增進互信,擴大在農漁業、旅遊、海洋開發、環境保護等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中方歡迎密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互聯互通。

  在會見普拉昌達時,張高麗説,習近平主席去年同總理閣下舉行會晤,就中尼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雙方應繼續鞏固政治互信,保持高層交往,共建“一帶一路”,加強互聯互通,深化經貿、能源、産能、投資合作,擴大人文和地方交流,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在會見穆斯利姆亞爾時,張高麗説,中阿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近年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去年,習近平主席同加尼總統就推動兩國關係發展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了廣泛共識。中方願同阿方一道,繼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保持高層往來,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

  在會見敏瑞時,張高麗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緬關係,願同緬方共同努力,按照習近平主席與貴國領導人確立的雙邊關係發展指導方針,保持高層密切交往,增進政治互信,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和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積極推進大項目合作,加大民生領域合作力度,鞏固和發展兩國人民之間的“胞波”友誼,推動中緬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同日,張高麗還會見了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福田康夫、副理事長曾培炎和理事會部分成員。張高麗表示,博鰲亞洲論壇已成為兼具亞洲特色和全球影響的綜合性論壇,希望論壇堅持立足亞洲、面向世界的基本定位,在重大地區和國際問題上發出亞洲聲音,繼續推動搭建務實合作平臺,逐步擴大議題範圍,不斷打造各領域交流合作新亮點,加強與其他國際組織、機構的合作,積極建設更廣泛夥伴關係,進一步提升國際和地區影響力。

  張高麗還同出席年會的50多名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就中國經濟形勢、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外商對華投資、經濟全球化、“一帶一路”建設、亞洲區域合作等回答了企業家的提問,詳細闡釋了中國政府相關政策舉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