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森友學園理事長召開記者會 批評安倍夫婦撒謊

2017-03-24 11:13:33|來源:中新網|編輯:葉玉龍

  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日媒報道,本月23日,日本森友學園的籠池泰典在國會被傳喚作證後在東京的駐日外國記者協會召開記者會,重申他曾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處收下捐款,對於安倍方面否認捐款的説明批評稱:“撒謊可不行。”

  據報道,有記者提問:“如果是撒謊,首相是否應該辭職?”籠池稱:“我是希望他能夠好好履行自己的職務。”同時表示:“這是由他自己決定的事情。”

  記者會伊始,籠池和國會作證時一樣就國有土地低價收購的經過及與昭惠夫人的關係表明瞭自己的主張。

  對於一度反對傳喚的自民黨以“是對首相的侮辱”等為由轉變態度同意傳喚證人一事,籠池加強語氣稱:“僅僅是因為侮辱了首相的名譽就把個人傳喚到國會,哪有這樣的國家?”

  在被問及對約4個小時傳喚的總體感想時,籠池指出有些議員的提問自己沒能作答,因為可能會被控作偽證。他分析稱:“他們是想借助在電視上播放來給我扣帽子,讓人們覺得我是個藏著掖著的壞蛋。”

  (原標題:森友學園理事長召開記者會 批評安倍夫婦撒謊)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