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經濟學家表示印度將從“一帶一路”受益

2017-03-25 13:53: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阿吉特在博鰲分論壇上發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唐遠貴):印度將從“一帶一路”的建設中受益,尤其是經貿領域和私人企業,中印應該加強彼此間的信息溝通和交流合作。正在參加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印度阿迪亞·比爾拉集團高級總裁、首席經濟學家阿吉特·雷納德24日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專訪時這樣表示。

  阿吉特·雷納德説:“在‘一帶一路’的建設中,中印兩國能夠加強合作。印度可以在其中發揮自己的作用,在這方面我們兩國之間應該加強信息的溝通。”

  阿吉特認為,“一帶一路”所指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一條是陸路,一條是海路。而海上之路,中印兩國之間的貿易往來由來已久。如今,在“一帶一路”的建設中,印度一定能夠受益。他表示:“我認為印度一定能夠受益,尤其是印度的商業發展能夠獲得很大的收益。印度和中國的關係,要從投資、商貿、政治和文化四個方面來看待。加強彼此間的經貿合作,對其他各方面的交流與發展都有促進作用。”

  阿吉特表示,目前,中國和印度同為金磚國家的重要成員,也都是亞投行的創始成員國,中印應當攜手加強在金磚機制、亞投行和“一帶一路”等多邊框架內的合作,共謀發展,共同獲益。阿吉特表示:“在金磚國家中,印度和中國的經濟發展最為強勁。兩國的經濟增長至今保持在6%至8%之間,這使得兩國在金磚國家中保持著領導地位;在福建將要召開的金磚峰會和五月在北京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對中印兩國來説,都具有很重要的意義。金磚銀行的首任行長是我們的瓦曼·卡馬特先生,同時,印度也積極地參與亞投行的建設。所以説,在金磚、亞投行和‘一帶一路’三個方面,中印攜起手來,兩國的發展都將受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