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政府批准美加輸油管道項目

2017-03-25 08:10:4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3月24日電(記者高攀江宇娟)特朗普政府24日批准加拿大管道公司承建連接美國和加拿大兩國的“拱心石”XL輸油管道項目。

  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説,美國副國務卿托馬斯·香農已向加拿大管道公司發放總統許可,授權這家公司建設、連接、運營和維護美加邊境的管道設施以輸送石油。

  美國國務院表示,政府部門在評估加拿大管道公司建設“拱心石”XL輸油管道項目的申請時考慮了外交政策、能源安全、環境、文化和經濟影響等多個因素,最終認為建設該項目符合美國國家利益。

  加拿大管道公司2010年6月鋪設了橫跨美國中西部農業區的“拱心石”輸油管道,每日從加拿大向美國輸送石油。這家公司後來計劃將這一管道從加拿大艾伯塔省往東南延伸至美國得克薩斯州,延伸項目被稱為“拱心石”XL輸油管道,總投資預計80億美元。由於跨越加美兩國邊境,這一項目需獲得美國總統批准方可開工建設。

  美國國內對於此項目一直爭議不斷。共和黨議員和石油行業一直呼籲美國政府儘快批准這一項目,認為這一項目將增加國內就業、降低國內汽油價格並促進美國經濟增長。民主黨議員和環保組織則批評這一項目將導致加拿大艾伯塔省油砂資源開採增加,造成更多溫室氣體排放,加劇全球變暖,也會令美國更加依賴傳統化石能源。

  奧巴馬政府曾于2015年11月以損害美國在抗擊氣候變化領域的全球領導力和不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為由否決了這一項目。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