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歐美巨頭瞄準“一帶一路”共享商機

2017-03-25 13:02:55|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就在24日,一場由法國前總理拉法蘭主持的對話備受關注。

  而對話的主角是跨國企業巨頭和“一帶一路”沿線人士,他們之間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來看記者現場發回的報道。

  

  

  朱慧容

  央視記者朱慧容:這場論壇並不是對所有嘉賓都開放的,所以只有特別受邀的嘉賓才能進入現場,大家現在也可以看到我身後的工作人員正在對嘉賓的身份進行一一的核驗。

  論壇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一帶一路”上的政府和各國企業,搭建對話平臺,儘管席位只有35個,但每位嘉賓都有説道。

  畫面中的這位白髮老人就是會議的主持人,他是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在任期間就促成多次中法企業、政府間的合作。而從現場情況來看,這樣金髮碧眼的外國面孔並不在少數。

  央視記者朱慧容:幾經週折我們也是拿到了一份嘉賓名單,可以看到美國高通、瑞典愛立信公司這兩個全球著名的通信公司悉數到場,而著名的機械製造商瑞典沃爾沃集團也位列其中。

  根據商務部最新公佈的數據,2016年,我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就超過了1200億美元。而海關數據也顯示,今年一月,我國對印度、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外貿進出口都有明顯增長,這份亮眼的外貿成績單,歐美大公司自然看在眼裏,面對“一帶一路”帶來的共享商機,他們顯然不願錯過。

  當會場大門再次打開時,嘉賓們談興正濃,似乎並不願意結束討論,面對我們的鏡頭,他們沒有太多透露會場上找到的商機,一位代表向記者進行了大致的描述。

  

  張亞勤

  參會嘉賓張亞勤:“一帶一路”大家可能理解更多的是物理設施,建築項目,其實還有互聯網設施,所以我覺得不僅僅是一條高速公路、而且是一條信息高速公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