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中國將始終做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2017-03-25 10:47:52|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新華網海南博鰲3月25日電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于3月2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開幕式。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表主旨演講。

  【文字實錄】

  張高麗:

  面對世界政治經濟格局的深刻變化,中國將始終站在和平穩定一邊,站在公道正義一邊,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推動建設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願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同所有國家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中國秉持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同周邊國家深化互聯互通和友好合作,著力營造睦鄰互信、共同發展的周邊環境。中國願同包括亞洲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努力,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新貢獻。

  懷著促進世界各國共同發展的美好願望,2013年秋天,習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一帶一路”建設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合作發展、造福人民。3年多來,已有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積極響應支持,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合作協議,加強互聯互通、産業合作、金融支持,一批重大項目建設落地,帶動了經濟發展,創造了大量就業,改善了民生福祉,獲得了初期收穫。今年5月,中國將在北京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共商合作大計,共建合作平臺,共享合作成果,為解決當前世界和區域經濟面臨的問題尋找方案,為實現聯動式發展注入新能量,讓“一帶一路”建設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原標題:張高麗:中國將始終做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