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南海分論壇開幕

2017-03-26 11:00: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發佈會合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甄明):25日下午,由中國南海研究院承辦的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南海分論壇在海南博鰲開幕。本次分論壇分為兩天舉行,主題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和泛南海地區共同發展:新形勢下的機遇與合作”。來自海內外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嘉賓、學者參會。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應邀出席開幕式併發表題為《穩步推進南海沿岸國合作》的主旨演講。他表示,去年以來,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保持總體穩定,不斷呈現積極發展態勢。南海是典型的閉海和半閉海,我們南海沿岸國應積極借鑒世界其他地區的成功經驗,發起並組成相關合作機制,在不妨礙各自主張的前提下,為增進互信、加強合作和共享利益搭建一個有效的平臺。他同時強調,有關合作機制應與現有中國和東盟各國的雙邊合作機制以及中國和東盟國家在《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框架下的多邊磋商機制相輔相成、並行不悖,這將是對《宣言》和現有雙邊和多邊機制的補充,併為開展相關技術合作提供新的平臺。

  在兩天的會議中,與會專家學者將就南海沿岸國合作、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南海沿岸國發展戰略對接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