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工商聯合會秘書長:望中印能夠從全球化進程中長久獲利

2017-03-26 09:32: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阿爾文·蒂達·辛格在博鰲分論壇上發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唐遠貴):中國和印度作為發展中經濟體,已經從全球化的發展中獲得了收益,我們希望這個利益能夠長久保持下去,讓經濟獲得更大的發展。25日,正在海南參加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印度嘉賓、印度工商聯合會秘書長阿爾文·蒂達·辛格博士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這樣表示。

   本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主題是“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對於全球化,阿爾文·蒂達·辛格博士表示高度的支持。他認為,包括中國和印度在內的發展中國家,能夠從全球化中受益,“我認為,中國和印度作為發展中的經濟體,已經從全球化中獲得了利益。讓我們比較一下GDP的增長,前二三十年的時間裏,很多發展中國家加入了全球化的行列,大家都做得很好。在貿易、投資、市場和經濟等多方面都獲得了增長。中國和印度,都是人口眾多的國家,如果我們沒有發展,GDP沒有增長,在全球化的進程中就不能共享發展的成果。所以説,發展和增長對於我們來説非常重要。既然我們從全球化中已經受益,那大家就希望這種受益能夠長久下去。像我們這樣的發展中國家,彼此間就應該達成共識:那就是全球化很重要。全球化,能夠讓國家和人民受益,也能讓國內的經濟獲得更大的發展。”

  中國和印度是金磚國家的重要成員。2016年,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在印度果阿舉行。今年9月,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在廈門舉行。阿爾文·蒂達·辛格博士認為,兩次金磚峰會,對於中國和印度來説都非常重要的。希望在金磚機制下,金磚國家能夠獲得共同發展。阿爾文·蒂達·辛格博士説:“我覺得金磚是一個很好的機制,把我們五個國家聚集在一起。大家同為發展中國家,也都是新興經濟體。在這個機制下,五個國家緊密相連。目前,金磚五國間的經濟合作很不錯。比如説,為了提高經濟增長,我們彼此在各國經常召開貿易博覽會。我認為五個國家的企業可以更多地攜手合作,我們的目標是金磚國家加強彼此聯繫,實現經濟共同發展,讓五國共同受益。”

  阿爾文·蒂達·辛格博士已經是第五次參加博鰲亞洲論壇了。他認為,博鰲論壇不僅給亞洲各國,也為世界很多國家提供了交流的平臺。辛格博士説:“我們印度工商聯合會的代表團多次來博鰲參加論壇,這已經是我連續第5年參加論壇了。論壇上大家討論的議題都非常精彩。我認為,博鰲論壇不僅是我們整個亞洲的論壇,也是一個國際化的平臺。美國、歐洲、英國、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的代表聚集在這裡,大家就各種各樣的問題進行探討。對於我來説,每次參加博鰲亞洲論壇,總是覺得很興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