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村官自掏腰包建民生工程未得償還 當地稱是自願

2017-03-27 09:41:27|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李邵鵬

  中國青年網北京3月27日電 (實習記者 史雲鵬 記者 鄒暢)近日,有網友向中國青年網反映,自己在任山西省忻州市河曲縣村支書期間,自掏腰包幫村裏建設民生工程,而有關部門卻遲遲沒把這筆錢給他“補上”。 

 

劉水明于1999年殘疾,右手僅存一根手指,圖為殘疾人證。 本人供圖 

  劉水明告訴中國青年網記者,自己曾是一名企業家,于2002年起任大峪村村委會主任,在任期間曾為村裏改善和建設了“村通公路”、“水塔”、“路橋”等多項民生工程,從2002年到2011年的10年任期內,先後自掏腰包30多萬。 

  

劉水明在任期間為村裏修的路橋。本人供圖 

  卸任後,劉水明前往內蒙古做生意,後來公司破産負債,他便打算將當年為村裏建設工程的款項“討回來”。劉水明的兒子劉子文稱,去年臘月他們向鎮政府要錢時,卻遭樓子營鎮黨委書記反問:“誰怨你給村裏墊錢的”。 

  

  劉水明在任期間為解決村裏灌溉難問題,建設的灌溉機房之一,目前仍在使用。本人供圖 

  時任大峪村會計劉雲生表示,當年劉水明確實有出資,但具體數額並不清楚。“當年他出資為村裏建設工程是出於為村民做好事,但是村裏很窮,拿不出這筆錢。” 

  

山西省忻州市樓子營鎮大峪村 本人供圖 

  中國青年網記者了解到,陜西省忻州市樓子營鎮大峪村並不富裕,村中地少,大部分村民要依靠外出打工維持生計。據村民周先生介紹,現在村裏有900多戶,年輕人大多出去打工,留在村裏的基本都是50歲以上的村民。他還表示,“劉水明殘疾,家裏沒啥收入,子女也沒啥正經營生。” 

  

  山西省人民政府回應 本人供圖 

  樓子營鎮黨委書記周明告訴中國青年網記者,劉水明當年在實施工程的過程中,並未向上級部門上報預算,“工程建設不是村或鎮讓他做的,而是他的自願行為。”周明稱,“他的賬目很糊塗,很混亂,賬上沒有體現。”此外,劉水明目前也沒有證據能認定具體數額,周明表示,他們諮詢了律師和省級部門,得到的建議是走司法途經。“我們也想找有關部門認定,畢竟30多萬不是小數目,村子也很艱苦。” 

  原標題:村支書自掏腰包建民生工程未得償還 當地回應:自願行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