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檢方公佈提請批捕樸槿惠理由:案情嚴重 保證公平

2017-03-27 13:48:33|來源:中新網|編輯:葉玉龍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當地時間本月27日,韓國檢方對前總統樸槿惠提請批捕,並總結公佈了三條需要將其拘捕的理由。

  檢方表示,首先是問題的嚴重程度。韓國檢方特別調查本部(本部長為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廳長李永烈)當日上午向記者團發送短信表示,“嫌疑人(樸槿惠)做出了利用總統的至高地位和權力,從企業收受財物並侵害企業經營自由等濫用職權的行為”,“並存在洩露重要公務機密等問題,案件情節相當嚴重”。

  接著,韓國檢方公開第二條拘捕理由,表示“雖然檢方通過調查已經掌握大量證據,但樸槿惠仍然否認自己的大部分犯罪嫌疑,未來有銷毀證據的可能”。

  “保證公平”是檢方列舉的第三條拘捕理由。檢方表示,“身為共犯的崔順實、履行其命令的相關公職人員以及行賄者都已被悉數拘捕,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對其提請批捕,將有失公平”。

  韓國檢方在介紹了這幾條拘捕理由後補充稱,“綜合考慮以上情況,我們認為對其提請批捕是符合法律和原則之舉”。

  (原標題:韓檢方公佈提請批捕樸槿惠理由:案情嚴重 保證公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