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司法界:樸槿惠若被判有罪 最多可能獲刑45年

2017-03-28 10:38:55|來源:參考消息|編輯:葉玉龍

  

  資料圖:樸槿惠

  參考消息網3月28日報道 臺媒稱,韓國司法界消息人士預測,遭申請逮捕令的前總統樸槿惠將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如被起訴判有罪,可能獲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據台灣“中央社”3月27日報道,依據韓國《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受賄超過1億韓元的公職人員最多可判處無期徒刑。司法界普遍認為,樸槿惠被判有期徒刑的可能性更大。如判有期,樸槿惠最多可獲刑45年。

  據韓媒指出,樸槿惠涉嫌與閨蜜親信崔順實共謀,與三星少主李在鎔約定私相授受430億韓元,崔順實涉嫌收受其中的300億韓元賄賂。

  檢方表示,樸槿惠曾借助總統的地位和權限從企業收取賄賂,侵害企業自由經營等濫用職權及洩露重要公務機密等所涉罪行情節嚴重,申提逮捕在所難免。

  此外,儘管證據確鑿,樸槿惠仍否認指控且有毀證之虞,其受訊時的態度也讓檢方認為有必要申請逮捕。檢方還認為,涉及此案的樸槿惠共犯崔順實、前青瓦臺幕僚長金淇春、三星電子少主李在鎔等均已被批捕,基於法律的公平性,檢方理應對樸槿惠申提逮捕。

  據報道,樸槿惠涉罪13宗,檢方在對樸槿惠親信崔順實干政案的首輪偵查中,認定樸槿惠是逼捐共犯,並在起訴崔順實時將樸槿惠的八宗罪寫入訴狀,獨立檢察組接棒查案後新增受賄、濫權等五宗罪。

  (原標題:韓國司法界:樸槿惠若被判有罪 最多可能獲刑45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