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抓好“關鍵少數” 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

2017-03-29 17:53:12|來源:南方新聞網|編輯:杜軍帥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3月28日新華社)

  中央在全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旨在解決全體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不斷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中辦印發《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要求各地抓好落實,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深化。筆者認為,要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必須從“關鍵少數”抓起,然後向廣大黨員拓展,步步為營、層層推進。

  黨員領導幹部作為“關鍵少數”,地位特殊、職責特殊、影響特殊,在管好班子、帶好隊伍、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等方面起著關鍵作用。所以,在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的過程中,必須要抓好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充分發揮他們的模範帶頭作用,教育和影響更多的黨員幹部把“兩學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經常,長期堅持、形成常態。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突出抓好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這個重點。推進“兩學一做”的常態化制度化是全面從業治黨的有力抓手,是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各級黨員幹部理應全力抓好落實。但是,抓落實也要先上後下、先主要後次要、先領導幹部後一般幹部,精心組織、層層推進,這就要求作為領導幹部的“關鍵少數”要做“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的排頭兵、先行者,及時總結經驗,做出突出成效,全面發揮帶動效應,帶領和引導其他黨員幹部把“兩學一做”落到實處、形成常態。

  “關鍵少數”是黨員隊伍裏的佼佼者,影響極大。上行則下效,在推動“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的過程中,“關鍵少數”做到了,下面的其他黨員幹部自然就做到了,“關鍵少數”做不到,其他黨員幹部自然也就做不到。所以説,必須把“關鍵少數”放在一個特殊的位置,全面發揮他們的領導示範作用,讓他們帶領更多的黨員幹部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落實到實際工作和生活當中,推向深入、形成常態。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抓住了“關鍵少數”,也就抓住了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的關鍵點,抓住了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的關鍵點。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帶頭學習黨章黨規黨紀、遵守黨章黨規黨紀,並且把學習動作經常化、檢查提高日常化,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做到令行禁止,帶頭開展學習教育,堅定理想信念,毫不動搖堅持馬列主義,帶頭密切聯繫群眾,努力成為黨和人民信賴的好幹部,同心協力、紮實苦幹,承擔起歷史的重任。(南方網郝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